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最新公告

「光影-鄭木連玻璃創意展」暨「融合-陳民翊、鄭銘梵玻璃藝術展」
發布日期:110-07-14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玻璃工藝博物館

「光影-鄭木連玻璃創意展」暨「融合-陳民翊、鄭銘梵玻璃藝術展」

展期:110年7月13日~110年10月3日

光影與融合,交織出玻璃的極致藝術-
鄭木連、陳民翊與鄭銘梵三位玻璃藝術家分別代表三個創作世代,他們的作品風格迥異卻又極具特色,在玻璃藝術的範疇中嘗試各種可能性,創造出令人驚嘆的視覺饗宴。
第一特展室「光影-鄭木連玻璃創意展」鄭木連老師的作品以樸拙內斂的木紋襯托玻璃透亮的光澤;晶瑩的玻璃鳥雀、螃蟹、猴子等,巧妙地點綴在木質底座上,表現傳達意境,逸趣橫生。
第二特展室「融合-陳民翊、鄭銘梵玻璃藝術展」陳民翊老師擅長平板玻璃融合技法,結合異媒材與結構設計,呈現流動質感的作品,作品風格明朗,展現玻璃光與形的美感,觸發觀者內心省思。鄭銘梵老師嘗試在玻璃藝術之中加入各種材質進行實驗與創作,例如以金屬、水泥、陶瓷等為基底進行創作,利用玻璃高溫流動的特性,在冷卻凝結的瞬間予以造形,略帶有雕塑感,讓玻璃既輕盈又厚實的矛盾性,淋漓盡致地展現出來。

「光影-鄭木連玻璃創意展」暨「融合-陳民翊、鄭銘梵玻璃藝術展」

瀏覽人次:153 人    更新日期:110-07-14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