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最新公告

「透明迪斯可」DJ李英宏周末登場!陳章賢代理市長:新竹玻藝節響應全國古蹟日17、18日免費參觀
發布日期:111-09-15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最新公告

「2022新竹市玻璃設計藝術節」即日起至9月25日於新竹公園盛大展出,陳章賢代理市長今(15)日表示,為響應「全國古蹟日」,玻藝節於本周末9月17、18日二日免門票,歡迎全國民眾免費觀展。他說,本周末活動相當精采,除了「透明大百科」、「透明博物館」雙展館精彩作品,還有超過40攤的「透明市集」,更邀請廣受年輕人喜愛的音樂人李英宏、雷擎擔任DJ,帶來「透明迪斯可」戶外音樂饗宴。
 
陳章賢代理市長指出,今年玻璃設計藝術節內容豐富、廣受各界好評,中秋假期至今已吸引逾2萬人次觀展。市府也將於本周末(9月17日、18日)響應2022年全國古蹟日,限時兩日免票參觀,歡迎全國民眾利用周末前來看展,並欣賞玻璃工藝博物館(歷史建築自治會館)的建築之美。
 
文化局代理局長李欣耀表示,今年玻藝節特別結合環保議題舉辦「透明市集」,以玻璃為核心,集結工藝、設計、美食等品牌,導入善待環境的理念,鼓勵民眾隨身攜帶環保餐具,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民眾可於現場租用玻璃器皿,減少對環境的資源耗損。現場另有限定發行的「玻璃幣」,可依每個攤位規則兌換使用,民眾可以參與遊戲、兌換贈品、獲得優惠等,期盼透過此次透明市集,與民眾一起實踐永續發展目標。
 
文化局表示,本週末「透明迪斯可」DJ Show邀請到知名音樂人李英宏、雷擎擔任DJ,播放一系列「透明系playlist」音樂,歡迎國人親自來體驗,聽著風鈴的聲音、舒服的音樂、品嘗透明餐點、參與透明市集遊戲,享受著凝聚玻璃、透明、自然的美好週末。
 
文化局補充,9月17日至18日、9月24日至25日皆有工藝、生活、飲食等多樣化攤商進駐透明市集,包括在地品牌:春室、或者OR、台灣工藝之家玲瓏窰玻璃、墨咖啡、mano mano、山田麻糬製造所;另也有多家文創品牌:Island Soapworks島女製皂、嬤嬤 murmur、獨樹依織 Unique Tapa、kurimuto陶的纖維式 Fiber ceramic及植徑Dr.Plantasia參與;還有2017WBrC世界沖煮大賽冠軍王策自創品牌VWI by CHADWANG,以及臺虎精釀Taihu Brewing推出限定啤酒。
 
文化局也提醒民眾,配合中央防疫政策,請民眾多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入場民眾請配合酒精手部消毒,量額溫、全程配戴口罩等防疫規範。相關資訊請至新竹市文化局粉絲專頁 (https://reurl.cc/W1d3xZ) 、新竹市文化局官網 (https://culture.hccg.gov.tw) 查詢,或撥打玻璃工藝博物館03-5626091及1999市民服務專線。
 
新聞資料提供:博物館科
聯絡人:許素銀科長 03-5330331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463 人    更新日期:111-09-18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