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活動訊息

[展覽][241藝術空間]潮間凝視
發布日期: 
108-06-27
類 別: 
241藝術空間
發布單位: 
文化局
活動開始日期: 
108-07-11
活動截止日期: 
108-09-29
活動時間: 
10:00~18:00 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 
241藝術空間
詳細內容: 

如果科技與自然生態是一種二元對立的關係,當科技高速發展之時,自然必定朝向崩壞的未來。然而人口密度與日俱增,由邊陲朝向中心發展的同時,為了應付大量人口的生活需求,科技成為唯一的手段,人們已經無法脫離科技化的生活模式,如不可逆的科技身體,驅使我們習慣拿起手機連結雲端,但人的生物本能,不斷想回歸自然,使其在科技與自然之間拉扯。
 
展覽「潮間凝視」,以「後第二自然」為命題,試圖找尋人與自然在二元對立下的共生方式,在科技不可逆的文明發展之後,人要如何透過科技與自然拉扯。展覽邀集不同世代的藝術創作者,用自身的角度觀看科技與自然如何生態永續。在此回應馬克思的第二自然,設定了兩個子議題,分別是「自然的人化」與「人的自然化」,進行展覽上面的探討。
 
展覽邀請的藝術創作者,使用「科技」為媒材,透過體感互動、AR、VR等科技,進行藝術創作,透過「自然的人化:反思」與「人的自然化:期許」,探討如果「後第二自然」,是目前人與生態共生的目標,那不同世代的藝術創作者,如何透過科技藝術創作,重新觀看自我成長的這塊土地,再一次的思考科技與自然之間的共生。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538 人    更新日期:108-07-12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