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常見問答

更新日期: 
2023-12-21
發布單位: 
文化局
類 別: 
1999
問題: 
文化局所轄主題館群各館館藏及展覽內容?
解答: 
玻璃工藝博物館│
典藏及展示當代玻璃工藝品。常設展示室包括3區:玻璃的工藝、玻璃的歷史、玻璃的科技與生活。

影像博物館│
典藏影片、各式放映器材、留聲機、電唱機、黑膠唱片、照相機、懷舊電影海報等。

眷村博物館│
典藏及展示眷村日常生活用品,如:桿麵棍、皮箱、木箱、煤油爐、陶瓷鍋罐、鋁製鍋碗,空軍用品如:彈藥箱、軍醫袋、軍校行李袋、飛行袋、行軍床等紀念文物。

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
典藏及展示黑蝙蝠中隊隊員任務及物品、相關飛機模型與軍服等。

新竹市美術館│
當代藝術展覽空間,提供專業且豐富多元的主題策展,創造藝術工作者與民眾的交流平台,發揮美術館之展覽與教育價值。

新竹市鐵道藝術村│
館舍分成大民場人文休憩區、追火車月台、多功能教室、駐村工作室,舉辦多元類型展演、講座、工作坊,每年並徵選駐村藝術家進駐,讓民眾可親近藝術並近距離看火車。

新竹241藝術空間│
策辦多元主題展覽、親子工作坊及美學講座,營造「彰顯新竹科技城市價值」、「科技藝術兼融」、「新銳藝術家演繹」及「親子游藝共學」的藝術近用空間,提供全方位的藝術體驗給民眾。

辛志平校長故居│
前棟故居:古蹟經修復整理後,重現辛校長居住時之空間原貌;後棟藝文館:常設展區陳列辛校長相關文物與生平簡介,主題展區則為公共藝文展覽空間
辛志平校長故居(OT委外經營,辦理小型展覽及輕食販售)
李克承博士故居(OT委外經營,辦理小型展覽及輕食飯售)

青少年館│
結合館舍旁北大公園,常態性辦理藝文活動,提供民眾另一休閒空間,以滿足各世代的需求。

新竹客家會館│
策辦客家主題展覽、客家研習體驗課程,促進推廣客家語言文化、形塑新竹市客家特色,提供全方位的客家文化體驗給民眾。

瀏覽人次:1148 人    更新日期:112-12-21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