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黑蝙蝠中隊簡介

       1952年美國中央情報局在台工作站「西方公司」與我國空軍合作,於空軍桃園基地成立特種作戰部隊(大陸工作隊),進入大陸執行空投心戰任務。1953年該部隊遷至新竹基地,1956年5月開始執行對大陸之電子偵察任務。1958年1月,正式對外使用「空軍第34中隊」番號,同年,開始使用「蝙蝠隊徽」,從此第34中隊又被稱為「黑蝙蝠中隊」。   

       黑蝙蝠中隊(包含其前身特種作戰時期),從事特種任務期間(1952年至1972年間),總計損失飛機15架、犠牲作戰人員147人,為我國空軍犠牲最慘烈的特種部隊。
成員合照   中隊合照

瀏覽人次:8745 人 更新日期:110-09-14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