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資通安全政策聲明

為了使本局ISMS(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能貫徹執行、有效運作、監督管理、持續進行,維護本局重要資訊系統的機密性、完整性與可用性,特頒布資訊安全管理政策。本政策為高階指導原則,所有同仁、委外廠商皆有義務積極參與推動資通安全管理政策,以確保所有資訊系統安全維運,並期許所有人均能了解、實施與維持,以達資訊持續營運配合本局業務遂行的目標:
「落實資通安全,強化服務品質」;
「加強資安訓練,符合法令要求規範」;
「規劃持續營運,迅速完成災害復原」。
 
|落實資通安全,強化服務品質
貫徹執行ISMS,所有資訊作業相關措施,應確保資料之機密性、完整性及可用性,免於因相關資訊安全威脅遭受洩密、破壞或遺失等風險,選擇適切的保護措施,將風險降至可接受程度進行監控、審查及稽核資訊安全管理制度的工作,以完善的資通安全強化服務品質,提升服務水準。

|加強資安訓練,符合法令要求規範
督導全體同仁落實資通安全管理,持續進行適當的資通安全教育訓練,建立「資通安全,人人有責」的觀念,促使同仁瞭解資通安全相關法令要求之重要性,進而遵守法令及規定,藉此提高資通安全認知及能力,降低資通安全風險,達成資通安管理法及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相關法令要求事項。

|規劃持續營運,迅速完成災害復原
訂定關鍵性業務核心資訊系統緊急應變計畫及災害復原計畫,每兩年執行一次緊急應變流程演練,以確保資訊系統失效或重大災害事件發生時,能迅速復原,保持關鍵性核心資訊系統續運作,達成本局主要業務順利執行。

瀏覽人次:1444 人 更新日期:109-12-21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