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關於玻工館

玻工館的歷史沿革
新竹州自治會館於1936(昭和11)年7月8日舉行地鎮祭、10月14日舉行上棟式,隔年6月26日舉行落成式。座落於新竹公園西北方,當時主要作為集會、迎賓、招待所之用,為招待日本天皇、皇族與高級官員之行館。然而隨著時空歷史的演變,而扮演了不同的角色。1945年為國民政府委員會住所,1970年代作為憲兵隊使用,1999年改建為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

玻工館的宗旨
玻工館的成立,旨在結合文化與觀光資源,協助新竹玻璃產業升級,讓民眾及業者參與並瞭解新竹玻璃產業的開發與應用。館內除了陳設玻璃作品外,還積極推動工坊教學,讓民眾在視覺的欣賞外,還能進一步觸摸與創作,以貼近玻璃創作所帶來的另一種震撼。

玻工館的定位
與產業結合的一個非營利性的永久性機構

玻工館的功能
典藏玻璃藝術作品
舉辦玻璃工藝展
推廣玻璃教育
帶動產業行銷
進行相關玻璃歷史、技法之研究

玻工館的目的
鼓勵玻璃藝術創作,提昇未來玻璃工藝水準
提昇玻璃產業的現況
促進世界性的玻璃藝術交流
提供民眾休閒娛樂及培養國民對玻璃藝術的鑑賞力
紮根新竹玻璃文化,形塑城市特色

未來展望
新竹玻璃的資訊、資源及技藝養成中心
連接國際玻璃藝術界的橋樑
塑造新竹成為玻璃藝術之城
 

玻璃工藝博物館外觀照片
玻璃工藝博物館外觀照片

 


瀏覽人次:42410 人 更新日期:112-03-20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