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眷村老照片-陸軍貿易二村

放在軍服下的照片
發布日期:107-09-1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眷村老照片-陸軍貿易二村
詳細內容: 
提供者: 周誠斌
拍攝時間: 1963/01/16
拍攝地點: 貿易二村

背景故事:
人物由左至右:周玉蓮母女 訪談整理:聯宜工程顧問公司—江瑞怡 我在二十歲時隨著國民政府撤退到台灣來,這一走就是四十年。來到台灣後,由於中共的屢次侵犯,使得台灣陷入的動盪不安之中,因此,我不得不前往台灣的最前線─金門以保衛他的家園,這個在台灣重新紮根的家。 剛來到台灣隨著軍隊住進了糖廠(現在的仁愛新村),也許是因為在台灣舉目無親的緣故吧!一顆心總繫在那遠在大陸的親人,但回去的日子卻是遙遙無期,直到遇見了我太太,我們結了婚,住進了眷村,這一顆懸宕的心才算是落了地,在台灣安定了下來。 我仍未脫去軍人的身分,數度隨著政府的徵召前往金門,而這張照片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所拍的。身處槍林彈雨的金門,每個人身上都背負了國家興亡的重擔,雖有著這樣的一份責任,但想家之情卻總是無法避免。 照片中的背景是在貿易二村的圓環邊,圓環旁的建築物雖非為了提供村人活動之用而建,但在大家茶餘飯後,村民總會以這兒為據點,三五成群的在此閒聊、活動,這或許也是眷村極富人情味的原因之一吧! 十餘年載過去了,圓環早改為十字路口,當時的「活動中心」也早已拆除改建,所留下的只有泛黃照片中的太太及女兒的身影,靜靜地述說在那個物質缺乏的年代,一張照片的珍貴意義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24 人    更新日期:107-09-1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