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眷村老照片-陸軍貿易二村

化為0.01公分的記憶
發布日期:107-09-1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眷村老照片-陸軍貿易二村
詳細內容: 
提供者: 周誠斌
拍攝時間: 1961/01/16
拍攝地點: 貿易二村

背景故事:
人物由左至右:周誠斌先生與其大女兒 訪談整理:聯宜工程顧問公司—賴欣怡 看著有些泛黃的照片,民國五十年正月十六日的此時,得意的抱著大女兒佇於貿易二村留影,深厚的竹籬笆似乎也感染出幸福,帶著蓊鬱的綠意迎著春天的到臨,彷彿正上演著一齣「竹籬笆的春天」,慢慢咀嚼照片的情景,細細描述當時的貿易二村的前身-照片後面一棟棟竹籬笆所築的居所;三十年代,國民政府只提供簡易的材料供榮民們落地生根,胼手胝足築起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直到蔣宋美齡夫人,於貿易界募款改建成立了現今的貿易二村。 那時我是一個二十幾歲的年輕伙子,伴著軍隊支身前往一個素未謀面的一個陌生地方-台灣,只知當時憑著一身的年輕與活力,順應地融入台灣的社會,安定了目前的日子。照片中我抱著大女兒的合影,不也正是淺淺地隱藏了我當時的愛戀與呵護,臉上一道道的痕跡也勾勒出幸福埋藏的地點化為了這張零.零一公分的舊照片。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249 人    更新日期:107-09-1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