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眷村老照片-陸軍貿易二村

外婆的喜悅
發布日期:107-09-1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眷村老照片-陸軍貿易二村
詳細內容: 
提供者: 張丘元鳳
拍攝時間: 1973/01/07
拍攝地點: 自家

背景故事:
人物:張奶奶 訪談整理:聯宜工程顧問公司—劉芳嘉 民國七十三年九月份,生命中第一次升格為人祖母,喜悅之情全寫在臉上。看著剛滿月的娃兒,興奮之餘真有點不知所措,全家大小忙成一團。每天我忙著燒熱水給小孫子洗澡,爬上樓梯晾孫子的尿布...,之前是為孩子的媽做的,頭一次當祖母的我,做起來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心情。回想當初離開家鄉時,萬萬沒想到會在台灣落地生根,我開始覺得自己雖然是大陸人,台灣這塊土地卻給了我家的感受─如此濃烈,再也沒辦法割捨! 如今孫子也已經十七歲了,回頭再看到這張照片,我驚覺時間過得真快,也感嘆人生的無常,回想從大陸撤退到現在,從一無所有到現在子孫滿堂,子女也都事業有成,我要感謝上帝對我的眷顧,讓我從艱辛中一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88 人    更新日期:107-09-1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