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眷村老照片-陸軍貿易二村

思念我家的女狀元
發布日期:107-09-1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眷村老照片-陸軍貿易二村
詳細內容: 
提供者: 張丘元鳳
拍攝時間: 1974/01/07
拍攝地點: 自家門口

背景故事:
人物由左至右:張奶奶與大女兒 訪談整理:聯宜工程顧問公司—劉芳嘉 還記得民國六十三的夏天,咱們家女兒考上大學(政大中文系)的景象,在我們家客廳(雜貨舖)裡擠滿了親朋好友與街坊鄰居,在屋外鞭炮是你一串我一串的放著,好不熱鬧!那時我覺得好高興好驕傲,咱們家出了個女狀元。最讓我感到欣慰的是,從小到大我們家並沒有提供給孩子們,一個很好的讀書環境,一切都要孩子們自動自發,很高興他們都很爭氣沒有讓我們失望!從此之後,我們家不但是街坊鄰居買東西串門子的地方,也是大人們口中教導小孩的好榜樣! 在女兒上台北讀書之後,家裡面只剩下我先生、我還有小兒子三個人,那時電話又不方便,全家人最期待的就是週末的短暫相聚,每每都會把一個禮拜來所累積的思念,化成飯桌上一道道每味的菜餚與歡笑聲!在一個週末假日的偶然,我與女兒相邀在家門口留下了這張照片,讓我們在看不見彼此的同時,也能想念彼此!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372 人    更新日期:107-09-1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