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眷村老照片-陸軍貿易二村

我與聖誕燈泡的日子
發布日期:107-09-1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眷村老照片-陸軍貿易二村
詳細內容: 
提供者: 張丘元鳳
拍攝時間: 1971/01/07
拍攝地點: 自家門口

背景故事:
訪談整理:聯宜工程顧問公司—劉芳嘉 民國六十年時,聖誕燈泡加工業流行於整個眷村,家家戶戶幾乎人人一手一串,只因在那個時代中大家生活普遍辛苦,常常會找些小外快來貼補家用,當時最多人做的就是聖誕燈泡。我們家還特地釘了一張桌子,還為了收捲電線的方便,把電風扇的葉片取下,用轉軸來收捲電線。很忙的時候還須全家動員呢! 由於我們家開雜貨舖,平時還必須看店,我乾脆就把工具、桌子搬到家門外,一邊看店一邊加工,常常會一做就忘了時間,都是等到了孩子們下課回來我才驚覺時間不早了。想當年我四十七歲左右,大女兒讀省女中,小兒子唸國中,平常的收入扣掉支出所剩不多,在那樣的情況下咱們家的小孩表現也很出色,沒有讓我們太操心過,我和我先生也就能專心地在雜貨舖的經營上,一路走來歷經艱辛的創業階段,直到現在安定的生活,我很感謝在那段時間中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事物,更包括那個曾經讓我日夜趕工的聖誕燈泡在內!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88 人    更新日期:107-09-1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