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眷村老照片-陸軍貿易二村

郭玉珍與小兒子
發布日期:107-09-1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眷村老照片-陸軍貿易二村
詳細內容: 
提供者: 郭玉珍
拍攝時間: 1961/01/07
拍攝地點: 貿易二村自宅內

背景故事:
拍攝地點:人物由左至右:何家小兒子、郭玉珍 訪談整理:聯宜工程顧問公司—王櫻燕 我是民國十九年出生的,從小在北平長大,家裡是賣雞蛋鴨蛋的批發商,家境很不錯。民國三十八年,先生和我跟著軍隊從上海搭船到基隆,這是我第一次踏上台灣這塊土地上,之後隨著軍隊從新竹遷到台中,又到花蓮、屏東、高雄旗山都待過,最後又回到新竹便在貿易二村一直到大兒子當了上校才搬到金城新村比較大的房子裡住。 身為軍人的先生常要隨著軍隊東奔西跑,平時都是我獨自教養小孩的,不但要管教當年還很皮的大兒子外,還要照顧年幼的小兒子,而先生因脾氣很好,就算小孩犯錯不生氣也不罵不打,我在家裡便不得不扮演黑臉的角色。 照片中的房子正是當年貿易二村自家內,不但房子是竹子做的,家具不論椅子、桌子、櫃子或架子全都是竹子做的,由此可見當年刻苦的情形。掛在後面牆上的衣服便是小兒子的披風,旁邊是雨傘,而我坐著的及桌子另一邊的椅子就是當年的沙發椅,看著當年這些簡陋的家具及室內空間,以前生活的情景一一呈現。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59 人    更新日期:107-09-1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