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眷村老照片-陸軍貿易二村

父母情
發布日期:107-09-1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眷村老照片-陸軍貿易二村
詳細內容: 
提供者: 殷佩雲
拍攝時間: 1960/01/07
拍攝地點: 草嶺兵工殉難紀念碑前

背景故事:
人物由左至右:殷小姐的父母柳傳森、殷超峰 訪談整理:聯宜工程顧問公司—黃嘉怡 「這是我父母訂婚後去草嶺約會拍的照片,時間大概是民國四十九年的時候。我的爸爸是河南省人,民國三十七才隨部隊來到台灣,會和媽媽相識是因為那時台灣有人創辦了河南同鄉會,外公跟爸爸恰巧都加入,兩人認識了以後,外公認為爸爸是一個不錯的青年,便決定將媽媽嫁給他。」 殷佩雲小姐還繼續說了在民國四十九年她父母結婚後,就借住在新竹朋友家的樓上,她就是在民國五十年時出生在那裡。要一直到民國五十二年,才因為爸爸是軍人的關係,住進了在光復路旁的貿易二村,有了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家,然後妹妹與弟弟也陸續的在這個家中誕生。 小時候在殷小姐家裡,殷媽媽通常扮演的角色屬於比較嚴格的黑臉,殷爸爸則是個最禁不起小孩要求的白臉。她說殷爸爸因為是軍人的關係,常常要留守營區,一個月都很難得回來一次,所以對他們這些小孩子就有點補償的心理,像家裡的電視也是殷爸爸看她們都得跑到別家去看的情況下,爸爸心疼他們所買下來的。而殷媽媽雖然比較嚴格,可是卻也捨不得讓她們小孩子做事,像家事,或是一些家庭零工,她總是希望小孩子能多唸點書就多唸點,別被雜事所擔誤了!在這樣的家庭長大的殷小姐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57 人    更新日期:107-09-1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