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眷村老照片-陸軍貿易二村

眷村情
發布日期:107-09-1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眷村老照片-陸軍貿易二村
詳細內容: 
提供者: 殷佩雲
拍攝時間: 1966/01/07
拍攝地點: 自家門口

背景故事:
人物由左至右:殷佩雲、兩個弟弟和最小的妹妹 訪談整理:聯宜工程顧問公司—黃嘉怡 「這張是民國五十五年左右,我們家四個小孩子一起拍的照片。最左邊的是我、再來是我的兩個弟弟、最右邊的則是最小的妹妹。拍的時候剛好是在新年,媽媽還幫我們姊妹、兄弟買了同樣的衣服,看起來是不是很有同一家的感覺呢?」 殷佩雲小姐說後面的背景就是那時家門口剛圍的竹籬笆牆,民國五十二年她們一家人搬進去貿易二村的時候還沒有,是看村子裡很多人開始圍以後,也才在家門口圍出這樣一塊庭院空間,可以做為小孩子的遊玩場所。後來他們也養了一些雞在這個地方,不過通常是用來幫家裡加菜用的,並沒有拿出去販賣。 殷小姐在民國七十六年就因為結婚的關係搬出了眷村,可是在訪問她的時候還時常看見她的眼神流露出對眷村的嚮往。她說現在還是會時常和以前眷村的朋友聯絡,雖然在她搬出來以後,就沒回去以前住過的地方,可是她懷念的是小時候在眷村遊玩的時光,還有鄰居間相扶持的感情,和像一大家子般樂鬧的景象。眷村應該是種文化,是種象徵,是種回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43 人    更新日期:107-09-1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