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眷村老照片-陸軍貿易二村

眷村兒時
發布日期:107-09-1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眷村老照片-陸軍貿易二村
詳細內容: 
提供者: 殷佩雲
拍攝時間: 1966/01/07
拍攝地點: 自家門口

背景故事:
訪談整理:聯宜工程顧問公司—黃嘉怡 「啊…我記得這張照片,這大概是在民國五十五年拍的,那時我才五歲多。這就是我以前住的眷村家的門口,這門還是用木頭跟竹子的框,現在大家應該都改成鋁門窗了吧!」 殷佩雲小姐還說了很多以前在眷村裡小孩子會做的事,像大家一起玩跳格子、爬樹、打彈珠、或是拿一根長長的竹竿,上面黏一些膠去黏樹上的蟬。還有每當到了元宵節的時候,晚上便每人拿一隻火把,在眷村裡到處探險,去可能已經很久沒人使用的防空洞,弄到最後到是有點變成試膽大會。有時候也會去老百姓的田裡偷一些蕃薯,或摘些甘蔗,然後大家就聚在一塊空地烤了起來,她說以前在眷村生活的小孩子就是這樣玩的多彩多滋的,不像現在小孩能玩得東西其實很少。 殷小姐是在民國五十二年搬進去眷村裡的,當時在眷村裡有很多像她一樣大的小孩子,所以她說她雖然是女生,可是小時候就像個小野人一樣,跟他們到處亂跑。她是後來到考上大學後才離開眷村生活的。到了民國七十六年她搬出了眷村外成了家,嫁了一個本省的先生,殷小姐認為眷村人也沒有非外省人不嫁的觀念。現在有一個兒子一個女兒,在園區工作,過著穩定的生活,不過她還是會時常懷念起小時候在眷村和大家打打鬧鬧的日子,跟鄰居媽媽大嗓門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38 人    更新日期:107-09-1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