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眷村老照片-空軍勞山新村

救世濟人的龐醫官
發布日期:107-09-1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眷村老照片-空軍勞山新村
詳細內容: 
提供者: 孫玉箴
拍攝時間: 2002/01/07
拍攝地點: 田箴診所

背景故事:
人物:龐立田先生 訪談整理:中華大學建築暨都市計畫學系(李奕樵教授)—黃照馨 龐醫官立田先生,在未來新竹之前為陸軍軍醫,後來來到了新竹加入了空軍八大隊而進入空軍,成為空軍的軍醫,並且在當時的「兵營」,也就是現在的空軍十五、十六村診療眷戶。那時候的眷民生活貧苦自是不在話下,很多眷民生病都沒錢去外面看醫生,龐醫官深知這點,因此在診療所看病時總要把當天所有的病人看完才肯下班。也因為如此,當時醫院的護士最不喜歡和龐醫官一起看診,因為總是無法在下午五、六點時下班。孫女士也說,當時的龐醫官晚餐都是吃個兩口就繼續醫療的工作,空軍十五、十六村的村民講起龐醫官也都十分感念當初龐醫官懸壺濟世的精神。 後來龐醫官成立了「田箴診所」,依舊奉獻自己醫療眷民。即便是三更半夜有人敲門求診,龐醫官仍然為他診治。看診時也僅收取很微薄的費用,甚至對經濟窘迫的居民不收取診療費。如此的濟世精神,即使龐醫官過世十幾年了,眷戶對他依舊是印象深刻,深深懷念。 上方的照片為龐醫官在田箴診所所拍的照片,在龐醫官後方許多的醫療器具都是居民自動捐出來的。因為當時龐醫官的收入也微薄,對於許多醫療的器具亦無法添購,而居民對龐醫官的善行感激,但因沒有太多錢來付醫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76 人    更新日期:107-09-1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