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眷村老照片-空軍勞山新村

戰亂中的金蘭之交
發布日期:107-09-1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眷村老照片-空軍勞山新村
詳細內容: 
提供者: 朱文華
拍攝時間: 1947/01/07
拍攝地點: 江蘇會陰

背景故事:
訪談整理:中華大學建築暨都市計畫學系(李奕樵教授)—林茂 這是受訪者朱伯伯在民國三十六年於江蘇會陰縣拍攝的照片,因為國共戰爭的關係,讓四個異性兄弟有緣聚在一起,於是在戰爭中義結金蘭,並於軍中附近的照相館拍照留念,從左手邊開始數起為老大(當時任職於軍事處,現年八十四歲現在人在美國)、第二為朱文華(與老大同一單位,現年八十三歲)、老三杜時普(當時任職於輔官處,現年八十二歲現今還在台灣)、老么張新(當時任職於參謀處,已歿,因遷台時病亡)數起。朱伯伯負責管理倉庫部份。此套軍裝則是最正式、最完整的衣裝,在戰亂時物資嚴重缺乏,吃都不一定吃的飽,更別提說想要穿的好了。當時四兄弟對於未來都不敢有什麼寄望,人生難得有知己,對於有一天沒一天的未來,趁現在大家還有緣份聚在一起,拍張照片當作紀念,只是沒想世事多變,戰爭並沒有奪走我們的生命,但是病魔卻向老四伸出魔手,還想想以前四兄弟在部隊中一起共患難的時期,不禁也感慨了起來。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54 人    更新日期:107-09-1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