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眷村老照片-空軍十七村

自製新衣過新年
發布日期:107-09-1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眷村老照片-空軍十七村
詳細內容: 
提供者: 王翠蘭
拍攝時間: 1967/01/03
拍攝地點: 新竹市建國街

背景故事:
訪談整理:李逸仁&彭子程建築師事務所—童逸文 民國五十六年春節期間,王翠蘭女士三歲的小兒子穿戴著自己親手縫製的小圓帽、馬褂在家門前玩,正在隨手檢起地上的鞭炮時,突然看見大人拿著照相機準備將自己攝入鏡頭,於是露出一臉可愛的表情。 眷村的生活普遍是勤儉、刻苦的,因此每當一到農曆春節,大人們總是想盡辦法給孩子們穿上新衣新鞋、戴上新帽,若是剛好經濟不允許、買不起新衣新鞋的就自己動手縫製,一心一意只想讓孩子過個快快樂樂的農曆新年。 就這一個單純的動機,王翠蘭女士靈機一動,將舊的棉襖上衣改製成一件小馬褂,再添個小圓帽,小兒子就這樣一身漂漂亮亮、風風光光地過了一個快樂年。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44 人    更新日期:107-09-1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