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眷村老照片-空軍十七村

陋室出身的名醫
發布日期:107-09-1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眷村老照片-空軍十七村
詳細內容: 
提供者: 王翠蘭
拍攝時間: 1965/01/03
拍攝地點: 新竹市建國街

背景故事:
訪談整理:李逸仁&彭子程建築師事務所—童逸文 民國五十四年,王翠蘭女士的乾兒子已經滿五歲了。由於眷區屋舍的狹小,平日的活動空間就是這樣一間日式、架高的房間和一間小廚房。所幸房間前面尚有一個還算得上是「寬敞」的後院,可以讓王女士養養雞、鴨等牲畜,或是種種蔬菜之類的植物,或是讓就學中的孩子有個地方可以看書、畫畫、寫功課。 王翠蘭女士一家四口二十餘年來的生活起居,幾乎都在這個充分運用的空間裡打發了。一直到了民國六十一年前後,房間前的後院才隔出一間房間和客廳,生活品質也才稍稍有了些許的改善。 雖說一切因陋就簡、原本這樣狹窄的空間完全談不上舒適,但是相片中的男主角憑著自己的努力、早已成為一位道地的名醫師了。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92 人    更新日期:107-09-1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