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眷村老照片-空軍十七村

眷村的精神支柱-天主堂
發布日期:107-09-1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眷村老照片-空軍十七村
詳細內容: 
提供者: 王翠蘭
拍攝時間: 1952/01/03
拍攝地點: 新竹市建國街

背景故事:
訪談整理:李逸仁&彭子程建築師事務所—童逸文 民國三十八年前後,一批批抗戰英雄陸續進駐空軍十七、八、九村,這些離鄉背井的村民在台灣地區沒有財產、沒有親戚和朋友,一切的一切都得重頭來過…。鄰近的天主堂(即今日的若望堂),理所當然地成為大家精神上、甚至物質上的重要接濟處。 這張照片是在民國四十一年所拍攝的,照片的背景是早期的空軍十八村。一部老舊的腳踏車、一件軍用風雨衣,周神父風塵僕僕走過村中每一個角落,滂沱的雨勢與泥濘的道路,似乎怎麼也阻擋不了他為村民服務的決心。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349 人    更新日期:107-09-1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