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眷村老照片-空軍十七村

眷村新生代的成長
發布日期:107-09-1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眷村老照片-空軍十七村
詳細內容: 
提供者: 熊玉明
拍攝時間: 1969/01/03
拍攝地點: 新竹市建國街

背景故事:
訪談整理:李逸仁&彭子程建築師事務所—童逸文 熊玉明小姐,出生於空軍十七村,師專幼教科畢業,曾經擔任村中培人幼稚園以及同屬聯隊設立的樹人幼稚園老師、主任和園長,對於村中的點點滴滴十分熟悉。為人十分熱忱的她,只要是攸關眷村的事情,無分大小都會有其忙碌殷勤的身影,目前擔任空軍十七村中婦工會的幹部。 這張照片攝於民國五十八年,地點就是今日空軍十七村所在的建國街上。當時就讀成德國中的熊小姐(左一)在與村中鄰居和小狗留下這張照片的同時,也忠實地將眷村當時的樸素樣貌給忠實地刻劃了下來:低矮的房舍加上斜瓦屋頂、土石路面搭配花草綠地,再加上幾棵刻意摘植、左右標齊對正的樹木,在逐漸凝聚著來自不同省份、卻有相似遭遇的廣大生命共同體中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17 人    更新日期:107-09-1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