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眷村老照片-空軍十七村

對村民幫助良多的天主堂
發布日期:107-09-1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眷村老照片-空軍十七村
詳細內容: 
提供者: 王翠蘭
拍攝時間: 1969/01/03
拍攝地點: 新竹市延平路天主堂

背景故事:
訪談整理:李逸仁&彭子程建築師事務所—童逸文 民國三十八年底到台灣、三十九年住進新竹眷村的王翠蘭女士,一如多數的人一樣,過著清苦、充滿鄉愁的日子。為了找尋心靈上的寄託,王女士開始接觸天主教,認識了周神父等人,也結識了相當多的姊妹。 事實上,當時天主教對於眷村居民的幫助,不僅止於精神面而已,在物質上,天主教教會也同時藉著向外地募款,提供米、麵粉、奶油、奶粉甚至衣物等等民生必需品發放予村民,因此對於村民的影響與幫助相當深遠,也讓王翠蘭女士的眷村生活開始充滿了喜樂。 民國五十八年的母親節,王翠蘭女士與村中的鄰居教友做完禮拜之後,合影於延平路、經國路交叉路口的天主堂內。細看之下,相片中的老人多已往生,而前排帶著笑顏的小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24 人    更新日期:107-09-1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