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眷村老照片-空軍十七村

華麗的全家福
發布日期:107-09-1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眷村老照片-空軍十七村
詳細內容: 
提供者: 熊文楨
拍攝時間: 1963/01/01
拍攝地點: 新竹市經國路五八八巷

背景故事:
訪談整理:李逸仁&彭子程建築師事務所—劉玲腕 民國三十七年的年底,祖籍北京的熊文楨先生帶著妻子王蜀華女士隨著部隊轉進來臺。並在幾經波折後住進由第八大隊自力新建的克難宿舍裡。 那時位在經國路五八八巷內的某位鄰居,斥資將自己所住眷舍大大地整修了一番:整齊的磚牆配上大紅木門,矗立在一整片灰灰黃黃的竹籬笆中顯的相當醒目,久而久之終於在大家的認同下成為村子裡的「重要地標」。 由於門面裝修得實在稱頭、美觀,於是在民國五十二年的春節假期中,熊文楨先生一如其他鄉親帶著全家人盛裝來到這裡,留下了這一張背景十分「華麗」的全家福相片。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85 人    更新日期:107-09-1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