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眷村老照片-空軍十七村

村子裡面的新生代
發布日期:107-09-1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眷村老照片-空軍十七村
詳細內容: 
提供者: 王蜀華
拍攝時間: 2002/01/03
拍攝地點: 新竹市經國路五八八巷

背景故事:
訪談整理:李逸仁&彭子程建築師事務所—童逸文 民國三十七年至三十八年間,民國三十八年三月,空軍第八大隊一共蓋了七棟一字排開的集中式宿舍;每一棟分成八個單元供八戶人家居住,中央設有公共走道一條,左右各有四戶,平均一戶人家只分得四坪大的空間,一半當客、餐廳使用,另一半則用來睡覺;走道的最末端一側設有公用廚房一處,相對的一側則是公用的浴室和廁所。由於八家、幾十個人都睡在同一個屋簷下,因此彼此間並沒有多大的隱私權可言,所以女人們在洗澡時往往都得穿著內衣褲,以免遭到不速之客闖入偷窺。此外,由於居住人口密度過高,一到夏天室內悶熱難耐、氣味不佳,居住起來十分辛苦。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20 人    更新日期:107-09-1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