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眷村老照片-空軍十七村

淳樸的眷村風味
發布日期:107-09-1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眷村老照片-空軍十七村
詳細內容: 
提供者: 李毅娟
拍攝時間: 1973/01/03
拍攝地點: 新竹市復國街四號

背景故事:
訪談整理:李逸仁&彭子程建築師事務所—童逸文 民國六十二年,曾於民國五十七年至六十六年間擔任村中「三廠幼稚園」幼教師及園主任的李毅娟女士,抱著即將滿週歲的小兒子在空軍十七村的復國街上留下了這張珍貴的照片。 李毅娟女士的夫婿沈文武先生是前新竹空軍醫院院長,由於醫官的工作量大而繁重,隨時都得待命救人,因此軍方特別配發這部M151公務座車以作為往返醫院及眷舍之工具,這種待遇在當時是不多見的。 由照片的背景可以看出當時眷村的景況:斜瓦、低矮的房舍搭配竹籬圍牆,後方則是一片景觀、實用兼具的竹林,淳樸的眷村風味透過這張老照片表露無遺。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91 人    更新日期:107-09-1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