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眷村老照片-空軍五村

空軍五村、六村、七村第一家雜貨店
發布日期:107-09-19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眷村老照片-空軍五村
詳細內容: 
提供者: 蘇孝賢
拍攝時間: 1971/12/21
拍攝地點: 空軍五村雜貨店

背景故事:
訪談整理:築曦文化工作室—黃照馨 約在民國四十八年時,李重三與妻子蘇孝賢開了這家雜貨店。在當時,這是附近空軍五村、六村、七村第一家雜貨店。那時社會單純治安好,店從早上六點開門到晚上十二點才會關,是提供附近居民生活用品的重要來源。而會開這家雜貨店則是由於家中有六個小孩,單靠李重三在軍中的俸祿要養一家子實在吃力,於是夫妻倆便開起了雜貨店做生意。那時李重三除了在軍中上班外,一下班就要立刻回家照顧店,蘇孝賢則邊帶小孩一邊幫忙打理店內事務。她到現在還記得當初批貨可不像現在都有人送貨到店內,而是要自己騎著腳踏車到市區的市場買貨再自己載回店內,很辛苦的。 民國五十九年李重三因車禍過世,蘇孝賢一個人扛下了雜貨店的生意,靠著雜貨店拉拔家中的六個小孩。孩子們也都很爭氣,家中就出了兩個台大畢業生,還有博士及擔任軍職,讓她感到非常驕傲和欣慰。以前的日子過得雖然辛苦,仍定時的捐款給慈善機構,蘇孝賢覺得自己是苦過來的人因此也要幫助生活環境不好的人,雖然說能捐款的數目不多,但量力而為,積沙成塔,還是可以幫助很多人的。 照片上蘇孝賢抱著孫子,這個孫子已由清華大學畢業,考上研究所也考上了預官目前正在軍中服兵役。從前含莘如苦的將孩子扶養長大,如今子孫都有不錯的成就,蘇孝賢臉上的笑容將她的滿足欣慰表露無遺。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022 人    更新日期:107-09-1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