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油畫

姜添旺-50年前後火車站
發布日期:109-07-24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油畫
詳細內容: 
編號:9800003
名稱:50年前後火車站
作者:姜添旺

姜添旺(1937-),新竹人。楊梅中學就讀時受到曾現澄老師的啟蒙和薰陶,種下了藝術的種子。北師藝術科畢業後,投入教育工作,長期推廣兒童美術教育,曾任國小、高職教師、主任、校長等職。退休後,在寶山水庫旁的畫室專心創作,耕耘藝田。長期擔任地方美展評審委員、典藏委員,於新竹各地舉辦油畫個展。

校長畫家姜添旺的作品色調柔和統一,用色鮮豔卻不刺眼,題材則幾乎以風景畫為主。此幅2008年的油畫主題憶寫半世紀前新竹火車站的景觀,以車站頂端的屋簷與鐘塔為標誌;在黃綠色調的樹林掩映後方的建築群與火車站,融合寫景與抒情,在具象之外加入抽象、減筆的筆觸,可感受到畫家的浪漫與對美感的熱情。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09 人    更新日期:109-09-07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