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油畫

鄭瓊娟-陽風下
發布日期:110-12-06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油畫
詳細內容: 
編號:1100004
名稱:陽風下
作者:鄭瓊娟
〈陽風下〉是鄭瓊娟許多自畫像之一,每件自畫像因創作年代不同,表達了鄭瓊娟不同的心境。這件1993年所作自畫像是鄭瓊娟自日重返台灣畫壇初期所作,畫中穿著黃色衣服、頭戴帽子的優雅女性,正是此時鄭瓊娟的寫照,黃色代表太陽、熱情,充滿希望。她放下家庭回到台灣安心創作,所以昂首迎向太陽。此時期畫風正是要從具象要轉到抽象之際,因此這件作品不以寫實技法呈現,而是以半具象注重氛圍來表現。鄭瓊娟的人物畫很少,此件自畫像代表她對人物的詮釋首重氣質與情感的表達,不在如實的描寫。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34 人    更新日期:110-12-06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