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書法

吳昌碩梅花圖詩
發布日期:109-07-13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書法
詳細內容: 
編號:9500023
名稱:吳昌碩梅花圖詩
作者:張傳威
作者張傳威,現居新竹,為玄濤書會會員。臨遍各家碑帖,書篆陶刻皆有涉獵,取材都來自生活,作品呈現多樣性。1989年個人首次國畫展於花蓮縣立文化中心,曾獲第十七屆全國美展篆刻類入選、第六十屆全省美展篆刻類優選。於2005、2008、2010年度三獲新竹美展書法篆刻類竹塹獎殊榮。

張傳威擅長行草,本幅〈吳昌碩梅花圖詩二首〉即為2005年獲得竹塹獎之書作。為避免過於講求技巧的熟練而流於習氣,張傳威於行筆中稍帶些許拙趣,並運用漲墨帶來一些新的視覺感受。而在落款部分也稍加著墨,期待有著與眾不同的視覺效果。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64 人    更新日期:109-07-17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