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書法

行書
發布日期:109-07-13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書法
詳細內容: 
編號:9700004
名稱:行書
作者:汪淑英
作者汪淑英(1922-),生於遼寧,滿族鑲藍旗人。性喜翰墨,九歲時即行學畫塗鴉,後雖因戰亂所阻而未能投身於藝文創作;來臺後,投身教育界三十餘年而功成身退,終能遂其所願,重拾兒時志趣,師承名家劉去徐,以筆墨將悠悠歲月之所思所感,呈現於畫紙上。1983年從新竹東門國小退休後,全身投入天主教與文化志工的行列,亦為新竹市美術協會會員,長期在文化局擔任義工,精神令人感佩。

此幅隸書為作者於文化局舉辦書畫薪傳展展出作品,時高齡八十六歲。從內容所書「健康奉獻」等語透露出書家的宗教信仰與生活目標,該展不但通過義賣將所得全數捐出,榮耀天主,是幅作品亦捐贈給文化局永久典藏。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69 人    更新日期:109-07-17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