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書法

二十四詩品選1080003
發布日期:109-07-14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書法
詳細內容: 
編號:1080003
名稱:二十四詩品選
作者:林儒
作者林儒,玄奘大學法律系,目前居於新竹。2012年參加全國大專院校篆刻比賽,獲得入選。2018年參加彰化第19屆磺溪美展,得到書法篆刻類首獎,同年參加「槑林書篆雕刻展」四人聯展,展示其創作的篆刻作品。2012、2016、2019年均獲得新竹美展書法篆刻類的竹塹獎。

本件作品即為2019年竹塹獎得獎作品,印文選取自唐代詩人司空圖二十四詩品,鈐印二十方。作者除了使用傳統石材,亦使用自製陶瓷印來實驗創作,瓷印自土胚刻製到窯燒成型,工序繁瑣,目前並不普遍,此作品更屬難得。除了印風高古,邊款亦十分精彩,深色釉與白瓷的顏色反差,激化強烈的視覺效果。立軸作品部分,小楷印識自然可愛,是一書印交輝,圖文並茂的刀筆結合之作。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03 人    更新日期:109-09-03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