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水墨

迎曦門
發布日期:109-07-20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水墨
詳細內容: 
編號:8900006
名稱:迎曦門
作者:聯合作畫
大型尺寸的合作畫自古有之,通常是因應事件、特殊節日而委託訂製。這件長幅巨製水墨畫即屬此類,從右往左觀之,首先進入眼簾的是一棵大樹,樹下有帳篷圍起的小吃攤,遠方則是新竹著名的地標東門城,以及圓環附近的車水馬龍、高樓大廈,左方以綠園道東門大排結尾,整體繪製出東門圓環附近的人文景色,十分寫實。

整體以水墨濃淡乾濕表現,局部點綴紅色(木棉花花蕊)。此幅巨作共有八位作者攜手完成,最後由戴武光書寫左上方的題跋,說明創作動機是為慶祝新竹建城一百七十週年所做。創作者均為新竹地區知名藝術家,共同為新竹藝文增添光彩。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84 人    更新日期:110-08-05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