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水墨

李秋山-花鳥
發布日期:109-07-20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水墨
詳細內容: 
編號:8700033
名稱:花鳥
作者:李秋山
作者李秋山(1898-1994),生於新竹,號自然,擅長廟宇彩繪,也是繪相師。高等科畢業後隨父親李金泉從事寺廟彩繪,注重將文人畫特質引入彩繪中。向葉東青習「炭筆攝影術」,自營美術肖相館,逼真的肖像技巧深受地方仕紳青睞。也隨陳湖古學水墨畫,山水、人物圓潤瀟灑。書畫作品曾於日、台美展獲得佳績,如日本美術協會書畫展、泰東書畫展、臺灣全島畫展、日滿華親善書道展。參與麗澤畫會、登瀛畫會。作品題材通俗,易引起民眾共鳴。

這件彩墨花鳥繪畫,繪製於有色宣紙,作者以老練肯定的用筆和設色,採沒骨寫意的畫法,表現了盛綻中的菊花、藏於岩石後的結果灌木,以及高踞灌木枝頭的翠鳥一隻。從菊花繁複不含糊的瓣瓣勾勒,以及各種物象形態精神的掌握,可見作者創作時意在筆先、胸有成竹的功力。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50 人    更新日期:111-03-15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