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水墨

劉河北-蕉葉習書
發布日期:109-07-20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水墨
詳細內容: 
編號:8600071
名稱:蕉葉習書
作者:劉河北
作者劉河北(1928-2016),祖籍山西徐溝,生於河北,來臺後入溥心畬門下,精研水墨書法,後赴歐進修,畢業於羅馬國立藝術學院。中西藝術雙修,發願傳承宗教藝術。曾任教文化大學、新竹師專、美國芝加哥藝術學院、輔仁大學,並於新竹聖保祿天主堂設有畫室。展出於海內外,並以以 Monica Liu 為歐美畫壇所知。

「蕉葉習書」出自唐代書法家懷素,少年時以蕉葉為紙刻苦努力練習書藝的典故。劉氏以寫意的筆法、肯定的線條與墨色掌握,繪出一僧人席地而坐面對至於石上的一片蕉葉,提筆書寫的樣態,身後更有蕉樹二株和細矮修竹,傳述意猶未盡的練習之勤。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00 人    更新日期:110-08-05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