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水墨

春詩
發布日期:109-07-20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水墨
詳細內容: 
編號:8400022
名稱:春詩
作者:張良作者張良以純熟的水墨繪畫技法,以傳統文人繪畫題材「觀瀑」,來表達文人希望與自然合而為一的人生觀,反映「天人合一」的古典哲學追求,講求人與自然宇宙關係的和諧運行。

張良以滿佈式的構圖,將瀑布江流的自然主體表現得巨大壯闊,觀瀑其間的文人高士身形微小得如滄海一粟,表現出自然當可敬可畏的謙卑之情。而墨色濃淡的強烈對比,則營造出自高處傾流的瀑布奔騰、水氣氤氳,因此墨色淺淡若隱若現的樣態;文人高士站立的江石岩盤,則以濃重墨彩細細勾畫出,顯現盤基之穩固可靠。全畫在比地大小、深淺濃淡的運用中,呼應文人繪畫的傳統。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81 人    更新日期:110-08-05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