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水墨

東門城
發布日期:109-07-20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水墨
詳細內容: 
編號:8100077
名稱:東門城
作者:謝以文
作者謝以文(1931-),浙江永嘉人,1949年來臺,政工幹部學校美術系畢業。在校專注油畫、水彩,以及西方繪畫流派風格的鑽研。1970-80年代間因工作而暫擱畫筆,重拾畫筆後,創作轉向東方繪畫現代性的探討,追求開創與時代呼應的彩墨繪畫,致力「接納西方,融合西方,提煉東方,發揚東方」的目標。被評論為融合東西方技法特色,因之有筆、有墨、色彩豐富,深具東方文學意境的營造與表達。

這是一件水墨重彩的作品,以新竹古蹟東門及周邊護城河的木棉柳堤為元素所進行的造境繪畫,畫家將每年木棉花熱烈綻放在成片綠柳間的印象,化約為點線面的表達,在成片的石綠色彩上,點繪出高聳盛開濃重橘紅花朵的木棉樹,而仔細描繪古色古香的城樓建築,浮現於樹海之上,為成片豔麗的寶藍色天空所籠罩,在簡單與複雜的形色元素對比間,更突出新竹城市深厚的自然和人文底蘊。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93 人    更新日期:110-08-05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