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水墨

花鳥
發布日期:109-07-21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水墨
詳細內容: 
編號:8100011
名稱:花鳥
作者:胡九蟬
作者胡九蟬(1969-),名貴鈞,生於新竹。繪畫啟蒙於歐豪年,廣州美術學院中國畫系碩士;除繪畫創作,也研究三教經典,於兩岸藝文領域活動,任教北京大學、深圳大學、肇慶學院黎雄才美術學院、廣州畫院、廣東粵秀書院、臺灣慈心書院,擔任新竹易學教育研究院院長、新生報特約藝文主筆,胡説草堂文化會館創辦人。

這幅沒骨花鳥彩墨畫,充分顯露師承嶺南畫派的風格,畫家靈活運用水墨和色彩,沒骨和勾勒並用的方式,讓主題凸顯、畫面生動,那墨色和墨彩兼用的沒骨畫法表現出姿態不同的大片荷葉,烘托了一支獨秀的白中透紅的綻放荷花,一隻藍羽橘腹的豔彩翠鳥,從葉後探出頭來,整體帶有水分酣暢淋漓和色彩鮮亮的新鮮生氣。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27 人    更新日期:110-08-05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