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水墨

朱麗麗-天外
發布日期:109-07-24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水墨
詳細內容: 
編號:8100090
作品名稱:天外
作者:朱麗麗
朱麗麗(1948-),出生於浙江,1968至75年入李仲生畫室習畫,並於1984年獲西班牙馬德里藝術學院繪畫科博士學位。作品曾在國內外展出一百三十五次,獲國內外獎項超過六十五次,創作經歷豐富。

朱麗麗作品中出現的符號圖騰是其符號藝術世界系列創作的一大獨特風格,從其創作論點觀之,這些都是每個人的個人「心象」所造成的心的意象。〈天外〉這件作品屬於「天體符號」系列之一,除了涉及語言符號、情感、抽象表達,其創作語彙往往還包含了神秘學的魔幻色彩。此作畫面上分布著不同意義與形狀的符號或文字,呈現的是某種類語言與類文字的溝通情狀,可謂是透過繪畫,有系統地建構一種情感宇宙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42 人    更新日期:111-03-17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