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水墨

陳宛吟-罔兩問景
發布日期:110-03-05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水墨
詳細內容: 
典藏編號:典1090014
名稱:罔兩問景
作者:陳宛吟

紙本膠彩立軸,藍、綠色調中隱現孔雀形象,孔雀後方有石雕圖案陪襯。右上角有作者落款「丁酉年(2017)秋宛吟畫」,鈐印「陳宛吟」。
 
作者陳宛吟,曾擔任新竹市文化局薪傳研習教師,從事工筆畫教學,2020年獲新竹美展竹塹獎。

莊子《齊物論》裡一篇〈罔兩問景〉,啟發作者思維,故創作以孔雀為主的題材,探討人為求取財富禁錮健康,如同,蛇死與鱗片、蟬與翼的關係,引申健康和財富。在圖像上,以圖騰牡丹來反諷財富永久的迷思,孔雀喻為追求權貴象徵,表達人們對富貴權力,健康和財富,誰是影子?本作品以膠彩、水墨堆疊,於和諧中醞藉著靈動感,在參選2020新竹美展作品中深獲評審委員一致好評,因而獲得竹塹獎殊榮。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27 人    更新日期:111-03-17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