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雕刻

劉如權-親情(雞)
發布日期:109-09-03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雕刻
詳細內容: 
編號:8400027 x006
類別:雕刻
作品名稱:親情(雞)
作者:劉如權
劉如權(1948-),出生於苗栗銅鑼,國小畢業後即學習傳統木雕創作,1960年代開設工作室從事外銷藝品雕刻。1990年代陸續於新竹、彰化等地社教館舉辦個展,2000年後多次參加裕隆木雕金質獎、苗栗縣漂流木創作、全國木雕藝術創作等競賽並獲得獎項。以飛禽走獸雕刻為擅長,另有稱號「劉一刀」。

其木雕創作以掌握形貌韻律與栩栩如生的動勢為主要表現理念,創作者以保留刻鑿感的刀法,配合運用原木頭材料的枝幹體態,從中再雕刻動物形體,試圖營造整體氣勢感。此作主題為母雞餵食小雞,藉母雞餵養熬熬待哺的後代,來詮釋親情主題中的母性光輝與生養之情。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27 人    更新日期:109-09-03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