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銅雕

李石樵雕像-楊英風
發布日期:107-09-22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銅雕
詳細內容: 
編號: 8600082
名稱: 李石樵雕像
作者: 楊英風
楊英風(1926-1997) ,出生於臺灣宜蘭,字呦呦。曾於東京美術學校建築科學習,後先後就讀於北平輔仁大學美術系、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其作品形式多樣、風格迥異,創作以雕塑、景觀雕塑為著名,為臺灣公共藝術先驅,其創作歷程充分反映了臺灣近代美術的過程,在創作精神上兼融現代主義抽象精神與中國藝術思維,一生推展藝術,對後世影響深遠,為著名雕塑家朱銘的老師,啟發朱銘邁向國際級雕塑家之路。

本件作品塑像人物李石樵(1908-1995),曾受教於石川欽一郎,後赴東京美術學校學習,並獲得第一位日方所辦文展的「免審查」資格,為臺灣早期重要藝術家。李石樵一輩子創作不斷,一生創作探討抽象繪畫,也專研寫實,畫風面貌多元。

此作楊英風基金會詮釋為楊英風肖象的傑作,「寫實期後期的轉變寫神而不寫實的中國傳統藝術精神又再度以雕塑重現。」(參考楊英風基金會網站)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90 人    更新日期:111-07-06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