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活動資訊

[展覽][美術館]《祝您健康快樂》-關於信仰、治理與新生活
發布日期: 
111-09-29
類 別: 
美術館
發布單位: 
文化局
活動開始日期: 
111-10-01
活動截止日期: 
111-11-27
活動時間: 
09:00~17:00 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 
新竹市美術館
詳細內容: 
當代生活中的謠言、疫情與感染等現象,影響了人們的生活方式。在我們面臨天災、疾病與世界的動盪的困難之下,展覽以口語且正向的祝福期許為開端。中藥行包裝袋上的「祝您健康快樂」,不僅醫囑叮嚀早日康復的常見印刷字樣,此視覺印記更充滿著既正念又復古的祝福表達,但也同時隱喻著世代環境所面臨的苦難與心境上的不安。以祝福話語文字隱含的雙面性,隱喻藝術於生活中所創造出的想像與間隙。
 
 
 
本展覽以檔案文件,呈現策劃的思辨過程,並展出新竹市文化局五件典藏作品,以及七組當代藝術創作。檔案部分,包含政府治理的衛教宣傳、部分需隔離的重大疾病與現代疫情的對照等,例如1926年衛生展覽會海報,警察化身為「南無警察大菩薩」,期望透過信仰與治理的隱喻渡化眾生苦厄。典藏品則包含在地廟宇、教堂與聖經故事等在地題材,當代藝術作品則涵蓋衛生陶瓷、驅邪儀式與隔絕經驗等不同視角展開。
 
本展試圖以信仰、治理與新生活等不同軸線,開展多元的切入視角。其中例如民眾如何看待困境、政府如何透過治理及政策等權力面對問題。展覽透過各種向度,探討政治與信仰的可能關係。回應囊括如何影響著人們的過去、現在,並且帶著此歷史記憶與生活經驗,共同展望新的未來。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338 人    更新日期:111-09-29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