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重彩

修行者
發布日期:109-07-13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重彩
詳細內容: 
編號:1010005
名稱:修行者
作者:朱錦城
朱錦城於1950年出生於新竹,曾連續四屆獲文建會(文化部前身)年畫甄選首獎,取得免審畫家資格。他長於工筆畫,更長年致力於版印年畫創作與教學,利用經營的竹塹年畫社從事版畫教育,指導出許多版畫創作新生代。

在這幅以修行者為主題的水墨作品中,藝術家仔細描寫手的姿態,並透過聚焦手指的姿態表情來開啟體驗修行者心境空間的途徑。紙的褶皺效果搭配墨色的乾擦產生衣物的花色與質感,以工筆技法描繪的捲曲狀毛絨物、細緻的手部線條勾勒,以及手指和身上的戒指飾品、串珠等修行象徵物,儘管看不見這位修行者主角的面容,我們在暖黃色調與手部聚焦的引領中,亦感染了修行者之內斂沉穩的內觀心象。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88 人    更新日期:109-07-17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