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綜合媒材

歲月
發布日期:109-07-14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綜合媒材
詳細內容: 
編號:9500016
名稱:歲月
作者:曾俊豪
曾俊豪,藝專(現為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科西畫組畢業,遊學法國後在新竹鐵道藝術村擔任駐村藝術家,2005年從師大美術研究所西畫創作組碩士畢業後,到法國巴黎國際藝術村駐村一年。他的專才除了油畫,也曾任新竹竹蓮寺古蹟修護的木作維修匠師,同時也在木雕和玻璃創作獲獎無數,2009年獲得裕隆木雕創新獎比賽第二名,2003新竹國際玻璃雙年展之金玻獎單一媒材第一名。

他嘗試以新的表現形式來探討東西方繪畫雕塑表達的可能性,跳脫傳統題材的表現,以複合媒材面對具故事性的風格表現。這件作品中,黑色的線條和未燃燒完全的白紙象徵式的代表東方的繪畫表現,搭配上西方古典繪畫中常見的骷髏頭,對照出中西方繪畫的張力。形式表現上,畫面下嵌入的木盒中的抽象複合媒材立體作品,在平面和立體的空間表現上也製造出個人藝術美學的思考表現。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13 人    更新日期:109-07-17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