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立體

相框裡
發布日期:109-07-14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立體
詳細內容: 
編號:1030006
名稱:相框裡
作者:張教中
張教中的創作大多來自於自己對人生的體悟,以及源於自己的生活環境。

〈相框裡〉這件作品,藝術家以自己的妻子作為模特兒,他認為人生最值得典藏的照片就是身邊的人。作品以傾斜的半邊相框,和坐在臺階上的女子形塑出構圖上的平衡。女子身穿連身裙裝,一手撐在階梯上,轉身伸出手臂,朝著相框上方的鳥兒招呼。這件作品以玻璃纖維翻鑄而成,整件作品統一彩繪上濃豔的亮橘色彩,相框和階梯刻意做出龜裂的肌理,對比人物和鳥兒的細膩。單色調的雕塑能夠讓觀眾專注在雕塑的造型和情感上的表現,缺乏真實性的色彩減少寫實的效果,凸顯出雕塑本體的美感。雕塑如同照片般,將現實的瞬間凍結住,獲得視覺的永恆。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16 人    更新日期:109-07-17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