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告

總統府音樂會「風湧 新竹」明天登場 陳章賢代理市長:樂音在竹塹飄揚 展現在地藝文能量
發布日期:111-08-26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表演藝術科

「2022總統府音樂會」以「風湧 新竹」為主題,於明(27)日下午2時30分至3時45分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舉行。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今年總統府音樂會邀請新竹在地音樂家及團體帶來精采演出,包括新竹青年國樂團、客家吟遊詩人陳永淘、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及歐開合唱團,讓樂音在竹塹飄揚,展現新竹豐厚的藝文能量。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總統府音樂會今年移師新竹市辦理,是對新竹市長期深耕藝術文化的肯定,面對疫情與國際情勢,市府以音樂撫慰人心,與市民同心、繼續勇敢前行,表演將於多個平台同步直播,敬邀國人一同聆賞。

他提到,本次總統府音樂會除了邀請友邦使節及駐臺代表,以及地方防疫人員、義警消、在地藝文、產業界人士等,更廣邀新竹在地弱勢與原民學生、新住民家庭、新竹特殊教育學校及少年之家的同學,共同參與這場音樂盛宴。

市府表示,音樂會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負責節目策劃與執行,由藝術總監簡文彬統籌,節目內容延續「藝術性、公益性、多元性」三個面向,以新竹市最具特色的「風」為主軸,分為「壯闊疾風,盛勢恢宏」、「剔透微風,純淨歌詠」、「明月清風,世代共融」三個段落,邀請在地具代表性與獨特性的音樂家及團體演出。

市府說明,音樂會主視覺由新竹在地青年設計師張家峻先生設計,將音樂會名稱「風湧」二字以漢字美學呈現,讓「碧水」與「藍天」相互成映,穿梭在其中的線條則是在烏雲後展現的金邊,「新竹」二字轉化為風箏圖案翱翔其中,象徵在科技與文化交織的城市裡,享受音樂帶來的撫慰。

市府提到,演出團體及音樂家包括由劉江濱帶領、獲選「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Taiwan Top 演藝團隊的新竹青年國樂團,將帶來「風城序曲」、「風之城交響曲」等展現「風城」意象的樂曲;新竹在地的客家吟遊詩人陳永淘將演唱「風平浪靜」、「水路船歌」等創作歌謠,相當令人期待。

另外,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將演唱畢生耕耘鄉土文化、出生於新竹的已故音樂家楊兆禎作品集錦,包含「農村四季」、「種樹歌」、「搖船」等童謠;還有多次獲得海內外國際大獎、來自新竹泰雅部落的「歐開合唱團」,將吟唱泰雅民謠及古調。

喜愛音樂的朋友們,8月27日(六)除了能在總統府官網及YouTube頻道、總統Facebook及YouTube頻道、總統府發言人Facebook一同聆賞這次音樂會的精彩演出,公視官網、公視3台、公視YouTube頻道也將現場直播。

民眾亦可透過教育廣播電臺及中央廣播電臺調頻網(FM)聯播,以及教育廣播電臺官網、中央廣播電臺官網、愛樂電台官網共同欣賞。錯過現場直播的朋友們,公視3台在9月4日(日)11時30分及23時30分也將全程重播。

新聞資料提供:表演藝術科
聯絡人:林慧茹科長03-5420181/0911-788678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129 人    更新日期:111-08-26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