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最新公告

玻藝節倒數四天!快來新竹公園「透明苑」祈願打卡 DJ洪申豪、方序中重磅壓軸
發布日期:111-09-22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視覺藝術科

2022新竹市玻璃設計藝術節「透明大百科GLASSPEDIA」展期至9月25日,陳章賢代理市長宣布,本周末新竹公園廣場有近40攤「透明市集」,更邀請「透明雜誌」主唱洪申豪帶來Live Session、音樂裝幀設計師方序中、「秋波電台」Jimmy 與QQ等表演者,帶來「透明迪斯可」DJ Show,廣場結合5G科技「透明苑」祈願藝術裝置及室內20噸絕美玻璃山景隱藏彩蛋,更是熱門拍照打卡點,邀請國人把握最後黃金周末,感受新竹玻璃風動的魅力!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2022玻璃設計藝術節開展至今,累積參加人數逾5.5萬人,新竹公園除有玻藝節之外,周邊還有立動物園、台灣昆蟲館-新竹館、春室Glass Studio(玻璃工坊)、新竹孔廟、圖書館動物園分館及大沙坑等景點,最適合親子放電一整天,也可至湖畔料亭享用日式定食、森林食堂邊用餐邊觀賞園內動物,享受一日輕鬆悠閒、充實的行程。
 
他也說,9月24日、25日中午12:30至16:30,動物園攜手樂高舉辦「探索吧!動物專家」挑戰賽,完成任務挑戰即可獲貼紙一張,憑貼紙可至指定店點兌換限定好禮,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還有超人氣「樂高企鵝人偶」全台首度見面會,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同樂。
 
文化局代理局長李欣耀指出,大階梯廣場由偶然設計與黑川互動媒體藝術合作呈現的「透明苑」藝術裝置,結合在地工藝師手工吹製3百顆玻璃,搭配活動特別設計的玻璃感樂曲,帶來聲光互動沉浸體驗的玻璃燈光秀展演。民眾可透過專屬APP互動介面,對著手機吹氣,就能吹製出專屬自己的玻璃形狀,製作完玻璃後向手機許願,還能發散出專屬祈願玻璃光。
 
他更揭室內隱藏打卡彩蛋,「透明大百科」主展館中央以近20噸重的循環玻璃、人工堆疊打造出絕美玻璃山景,為空間總統籌彡苗空間實驗與春池玻璃合作呈現的「移山計畫」,重現一般人從未見過的玻璃分解原型,玻璃山周圍則展出近百件玻璃製品,觀眾得以循序漸進地從「玻璃原貌」看到最終端產出的「玻璃成品」,歡迎民眾走訪參觀。
 
文化局指出,今年玻藝節主題「透明大百科」,規劃「透明大百科」主題館、「透明博物館」特展區、「透明苑」科技互動裝置與周末「透明市集」四大展區,展出逾百件玻璃藝術作品,並找來在地人氣品牌工藝設計、手感食飲等近40個攤位,全面推動使用玻璃器皿,將永續循環理念融入市集,鼓勵民眾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民眾逛市集遊同時,廣場也持續帶來「透明迪斯可」音樂饗宴,「玻」放一系列「透明系playlist」音樂,感受舒服自然的周末午後。
 
另,響應2022聯合國國際玻璃年,本周末舉辦「5G科技應用與玻璃藝術論壇」,共2天、5場、15位講者,以論壇形式開啟5G科技和玻璃的想像,重新解讀文化科技發展的定義並開啟城市生活與文化科技與當代工藝的新思維,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與(reurl.cc/7pERVy)。
 
相關資訊請至新竹市文化局粉絲專頁(reurl.cc/W1d3xZ)、新竹市文化局官網 (culture.hccg.gov.tw)查詢,或撥打玻璃工藝博物館03-5626091及1999市民服務專線。
 
新聞資料提供:文化局、新竹市立動物園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509 人    更新日期:111-11-02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