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活動訊息

[展覽][梅苑、琉璃、竹軒、美的隧道]2019新竹美展
發布日期: 
108-08-22
類 別: 
展覽活動
發布單位: 
文化局
活動開始日期: 
108-09-25
活動截止日期: 
108-10-13
活動時間: 
09:00~17:00 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 
梅苑、琉璃、竹軒、美的隧道
詳細內容: 
■展出日期:9月25日(三)至10月13日(日)
■展出地點:新竹市文化局梅苑畫廊、竹軒畫廊(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5巷1號)
            ─書法/篆刻、油畫、攝影、工藝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A3-A5展覽廳(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46號)
            ─水彩、水墨/膠彩、綜合媒材創作
    新竹地區文化界年度盛事「新竹美展」,自9月25日起至10月13日止,於新竹縣、市同步展出。本年度以七大類徵件,由新竹市文化局辦理書法/篆刻、油畫、攝影、工藝等四類徵選;由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辦理水彩、水墨/膠彩、綜合媒材創作等三類。
本屆美展吸引303位藝術創作者參與,共入選135件優秀作品,得獎作品內涵充實、技巧高超,深受評審委員肯定。其中,七大類作品除工藝類,各徵得竹塹獎1名,獲得獎金10萬元,作品由文化局收藏;另,水墨/膠彩、攝影、油畫及水彩等四類中設有紀念獎,足見藝壇人士極欲為新竹在地文化的傳承與創新注入更新的力量。
    展覽期間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本屆美展各類評審及前三屆首獎得主提供作品共襄盛舉一同展出,以增添展場風華,歡迎市民朋友及藝文愛好者連袂蒞臨細品這場精緻的藝術饗宴。
 
2019新竹美展各類「竹塹獎」作品大觀
 
水彩類 竹塹獎
作    者:呂芷欣
作品名稱:迷‧望
作品說明:時常在這匆亂的生活中看不清最真實的自己,找不到最原初的自己,然而我們卻被迫在迷惘中決定自己的將來…
          在這不斷的尋覓張望當中,或許這迷惘的過程是必要的,找到自己更加確信自己的路。
插入圖片:圖片1
 
水墨膠彩類 竹塹獎
作    者:呂瑞香
作品名稱:憶昔尖石
作品說明:尖石爺是尖石地標也是鄉名命名之依據,有石爺祐民之人文故事因災害衝毀,追憶廟跡,以層層相疊芒花景為前景,引領視覺推向峻拔堅挺之主體尖石與廟宇,相對環繞之山嶺與遠方雲霧形成虛實,前後之對比,以彰顯尖石不畏惡劣環境昂首挺拔。筆者曾服務尖石教育界,退休後以尖石人文自然為主題寫生創作用筆墨抒發對往昔在地情感與記憶,珍視大自然,尋真善美之本質。
插入圖片:圖片2
 
綜合媒材創作類 竹塹獎
作    者:劉宗信
作品名稱:大新竹共好
作品說明:台灣是電腦主機板王國,依據資源回收再利用及環保的美學概念,用廢電腦主機板、廢電路板、廢木板、廢保麗龍、廢塑膠等等做為創作元素素材。點石成金化腐朽為神奇加以善用來重製、組合、拼貼結合後更展現出電子廢棄物重生的精神並賦予其新生命及新工藝價值,轉變為一幅以新竹縣市為背景底圖的「大新竹共好」的裝置藝術,以展現新竹縣市合作,推動大新竹共好的共同體。
插入圖片:圖片3
 
書法篆刻類 竹塹獎
作    者:林儒
作品名稱:二十四詩品選
作品說明:二十四詩品是晚唐司空圖所撰,以詩品詩,意境高超,詩品二十四則各有標題描寫出二十四種美學概念,每則四字一句,十二句成一則,一則形成一品,由於四字一句,作為篆刻創作題材非常適合,以石材和陶瓷作為印材,進行篆刻創作以自娛。
插入圖片:圖片4
 
油畫類 竹塹獎
作    者:陳珊珊
作品名稱:時間
作品說明:澳門菜市場與台灣菜市場大不同的是燈光色調,澳門菜市場燈光偏紅橘燈,所以在畫面上會呈現與澳門菜市場真實的燈光氣氛,菜市場對於我來說是個神聖的地方,充滿骯髒和血水的環境,在這種環境中,又該用什麼心態去工作呢?在午休的時間或是沒有客戶光顧的時候,攤販老闆又該以什麼心情去等候?在環境昏暗中所照射的燈光,看出各種攤販老闆對於家庭的無限付出,想要表達出菜市場這個地方和職位都是值得尊敬的。
插入圖片:圖片5
 
攝影類 竹塹獎
作    者:彭寶全
得獎作品:風華遠去
作品說明:遠去的年華,遠去的人間,忘記曾經的歲月,不去想明天。
插入圖片:圖片6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55 人    更新日期:108-08-22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