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空間介紹

影像博物館平面示意圖

影像博物館平面示意圖

 

多功能視聽室
沿著有如流動膠卷的樓梯扶手,引領民眾進入本館的三樓放映室,可放 VHS 、 VCD 、 DVD 及電腦連線四種簡易規格影像播放,提供影像推廣教育課程使用及舉辦小型研討會的空間,諸如現在本館定期舉辦的社區電影讀書會、影像交流座談等等。

樓梯

 

影像文物展示區
延伸而入的走進影像博物館左側電影迴廊,你可以在電影迴廊上看見最近的影片放映海報,也可以沿著迴廊走進靜態文物展示區。入口處有電影欣賞索票區,在電影開演前,先看看戲裏戲外文物,先演一段電影人生。

迴廊

 

國民電影廳
前棟一樓為放映大廳,主要能除可供民眾欣賞電影外,更可提供藝文活動使用,由於電動座椅的設計,使得座椅收起後可兼做地方實驗劇團、表演及綵排之場地,二樓部份為電影放映室、控制室、片庫。一、二樓共180 座位。

國民電影廳

 

大廳玄關
曾經是國民戲院的售票處, 現在擺放兩台 1950 年代碳精棒放映機,成為入口的最佳戲院歷史寫照。正門入口採用新竹玻璃故鄉之傳統產業意像,設計了大片玻璃落地窗與地面玻璃地磚。一入門,便感受到一種光影明燦的感覺,左右兩邊的玻璃裝置藝術,更將「景」、「川」的藝術結合為「影」的流動呈現。正中央,則放置國民戲院時期的昔日風貌油畫,對應著中正路 68 年來的人們生活軌跡寫照,彷彿進入時光隧道的舊時代歷史中。

大廳

 

影像文物展示區
昔日的國民戲院,以戲院的功能提供民眾電影娛樂,而今日則做為一個影像文化教育的博物館。本館進一步規劃一個影像文物的展示區,讓民眾從幕前走到幕後,去窺探戲院和電影在新竹的歷史軌跡。

文物展示廳

 

骨董冷氣機展示
昔日的影像博物館,是台灣首座有冷氣的歐化劇場,亦是當時上流社會人士流連忘返的場所。骨董冷氣機的展示,不僅觀看它的原貌呈現,更能窺探它在歷史洪流中所佔的重要地位。

冷氣

 

有樂廣場
位於中正路旁的有樂廣場,除了擁擠的商家與車水馬龍外,彷彿獨樹一格的空曠與寧靜,尤其夜晚有五彩繽紛的電腦雷射燈光,投影在影像博物館前廣場與牆面,造成晚間的另一種景觀效果。在國民戲院時期,「梁山伯與祝英台」、「江山美人」、「魂斷藍橋」、「亂世佳人」、「六壯士」等片上演時,總在這歷史的廣場上造成莫大的轟動。

廣場

 

空間規劃簡介

空間規劃簡介

 


瀏覽人次:6695 人 更新日期:112-05-26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